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国考五大重要时间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2-10-25    

2013国考试题及答案
行测 申论
行测真题(完整版) 答案(完整版) 2 点评 申论真题(完整版) 答案(完整版) 点评
常识判断 答案 2 点评 省级以上 答案 点评
言语理解 答案 2 点评 地市以下 答案 点评
数量关系 答案 2 点评 视频访谈:2013国考真题解析
判断推理 答案 2 点评      
资料分析 答案 2 点评      
  重要时间一:10月26日18:00之前  
  考试备忘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重要程度:★★★

  报考人员请于2012年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2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2年10月24日18:00至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了不意味着就一定能参加2013年的国家公考,做为参加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第一道关卡,报名者需通过报考部门的资格审查才能成为众多考生中的一员。报名者应该及时查询自己是否顺利通过资格审查,从而开始规划备考复习的时间。如果没有通过资格审查也不要泄气,您可以调整自己的报考目标,为下一次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做准备。  
  
  重要时间二:10月28日8:00之后  
  考试备忘:查询报名序号  
  重要程度:★★★★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2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如何查询报名序号]
 
  重要时间三:11月2日9:00至7日16:00  
  考试备忘:报名确认及缴费  
  重要程度:★★★★  

  每年的公务员考试有一部分考生都会因为没有及时进行确认而丧失了当年的考试机会,对考生来讲这种可以避免的失误最好不要发生,所以请考生牢记当地确认的时间及方法,保障自己能顺利参加今年的考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12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网上确认方式:  
  1、时间:2012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2、内容: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特别提醒: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按政策申请减免考务费用。这部分人员,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直接与当地考务部门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经各省(区、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重要时间四:11月19日10:00至24日12:00期间 
  考试备忘:网上打印准考证  
  重要程度:
★★★★ 
  前面三关顺利通过后就剩下这最后的一项工作了,也是考生千万不能疏忽的工作——打印准考证。  
  特别提醒:请考生牢记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  
  
  报考人员请于2012年11月19日10:00至24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与当地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重要时间五:2012年11月25日(周日)
  考试备忘:参加考试  
  重要程度:
★★★★★  

  具体时间安排: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   14:00-16:30    申论
  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的时间为:
  2012年11月24日下午14:00-16:00
  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专业考试的时间为:
  2012年11月24日下午14:00-16:00
  本次考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场。

     最后要牢记的时间当然就是考试时间了,有的考生可能会觉得这样的提醒没有必要,可是每年都会有考生因为时间没有记清楚而误考,以致于跟当年的考试擦肩而过,这样前功尽弃岂不很是可惜。还请考生牢记考试时间,以免给自己留下遗憾。 
 
  特别提醒:考生参加考试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另11月25日是周日,请考生根据当地交通情况提前选好赴考路线,以免因为交通原因耽误了考试,考生可在查到自己所在考点后提前“踩点”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