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央国家机关职能详解: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4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简称:中联部,英文:international Department of Central committee CPC)。

  自1951年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围绕不同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对外交往,工作范围不断扩大。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联部认真贯彻新时期党的对外工作总方针,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深入开展新型党际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为国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服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服务,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工作对象从各国共产党及其他左翼政党扩大到发展中国家的民族民主政党、发达国家的社会党、工党、保守党等各种意识形态和性质的政党、政治家及其国际组织。目前,中国共产党已与世界上14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政党和组织建立了联系和往来,其中多数为执政党和参政党。党的对外交往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深层次的新格局,呈现出“知交尽四海,万里有亲朋”的可喜局面。

  随着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面的不断扩大,交流内容更加充实,交往形式更加多样。高层往来、工作访问、专题考察、理论探讨、干部培训、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新型党际关系的内涵。党和国家领导人直接指导和亲自参与,有力地推动了党的对外工作的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