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央国家机关职能详解: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4    

  职业概述:

  民航空中警察是一支神秘的队伍,一般乘客即使和他们擦肩而过也难以“识得庐山真面目”。作为人民警察的一个警种,空警具有国家公务员和机组成员的双重身份,他们既要依法执行勤务又要保证飞机的飞行安全,在执行空中安全保卫任务时,根据工作需要可依法行使对违法犯罪嫌疑人的盘问、检查、临时管束、强行带离、进行当场处罚和使用警械、武器等权力。

  工作内容:

  在保证飞机安全的前提下,反盗窃和反空中暴力,保护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主要任务是保卫飞机的安全,防范和制止劫机、炸机,防范和制止非法干扰安全飞行的行为。

  维护机上秩序,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飞行安全;

  职业要求:

  教育培训:

  一般要求具有本科学历。

  工作经验:

  要经过招收部门的政审、体检、体能测试,身体素质要非常好;要具备一定的空防安全工作经验;略通散打、擒拿、格斗技巧。

  薪资行情:

  由于他们具有国家公务员和机组成员的双重身份,其薪酬待遇也将由两部分构成:其中,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部分由国家财政列支,由民航总局公安局掌握;补贴部分将由所在航空公司负责解决。

  职业发展路径:

  空警一般要求具有本科学历,还要求通过公务员资格考试以及严格的体能测评。空警作为空中突击力量,需要在特殊的工作环境中准确判断事件性质、识别恐怖犯罪行为,有效控制局面,准确把握战机,果断采取行动,确保航班安全。因此,与民航其他岗位相比,空警工作性质更加特殊,岗位要求更高,面临的压力和不确定因素更多,风险更大,要胜任工作,确保安全,必须加倍努力,常备不懈,苦练精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