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地理常识(一)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4-26    

  1、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它的版图被形象地比作一只头朝东尾朝西的金鸡。

  2、中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在世界各国中,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居第三位,差不多同整个欧洲面积相等。

  3、中国领土东西跨经度有60多度,跨了5个时区,东西距离约5200公里。

  4、中国领土南北跨越的纬度近50度,南北距离约为5500公里。

  5、中国领土最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53°N)。

  6、中国领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7、中国领土最东端在黑龙江省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的相交处(135°E)。

  8、中国领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73°E)。

  9、中国的大陆海岸线长18000多公里,沿海有许多优良港湾,便于船舶避风和停靠。

  10、中国岛屿大约有5000多个,绝大部分分布在长江口以南的海域。

  11、中国最大的群岛是舟山群岛,它位于浙江省东面的海域。

  12、中国南海有四个群岛,即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

  13、中国所濒临的海洋,从南到北,依次为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14、内海是一个国家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山东半岛与辽东半岛之间的渤海是中国的内海。

  15、中国最大的岛屿是台湾岛,第二大岛是海南岛。

  16、辽东半岛是中国最大的半岛,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二大半岛。

  17、台湾海峡位于福建省与台湾省之间,从南到北连接着南海和东海,是中国海上运输的重要通道,人们称它为“海上走廊”。

  18、中国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台湾省是中国地震最频繁的省份。

  19、与中国陆地相邻的国家有14个。

  20、东面同中国相邻的国家有朝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