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男生报考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三大优势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8-16    

  作为一名男生报考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具体的有哪些优劣势呢?本文就来简要分析一下。

  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将于2017年10月中旬发布,10月中下旬开始报名,11月初进行报名确认,11月下旬笔试,1月初公布笔试成绩,同时公布面试名单,1月下旬开始面试,2月底开始体检。考生可先根据往年考试节奏提前备考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优势一:理性思维较强。

  男生具有天生的理性思维优势,在化学、数学、物理等方面的思维优越于女生,也正因为如此理工类院校的男生大大多于女生,而公务员的招录部分岗位需要计算机软件、船舶航海、海洋海事、气候气象、土木工程、建工建筑、环境能源、电子信息、采矿机械等专业技能性较强的人才,这些正适合男生报考。

  优势二:身体素质过硬。

  男生在公务员考试中另一优势在于过硬的身体素质,没有女生要育子的顾虑,能够适应较艰苦的环境,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例如水利局,海事局等较热部门,因职位的工作环境以及的特殊性,此类的部门的职位大多明确要求“经常上船工作,适合男性”,“需经常从事外勤及夜间值班工作,适合男性”,“应急处置、值班备勤岗位,需要经常加班,工作强度大,限定男性”等等,可以说这些为男生“量身定制”的职位,虽然劳动强度较大,危险系数较高,但这也不失是男生报考公务员的一大“良机”。

  优势三:选择范围更广。

  男生心目中都有一个“英雄梦”,“男儿志在四方”的豪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大好男儿远离故土,挥洒汗水成就梦想。在选择职位是,相较于女生首先考虑家乡的职位而言,男生则把更适合自己并能成就自己梦想的职位放在首位,从这一点出发,男生对职位的选择更具有广泛性,男生可以根据职位本身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以及报考职位的竞争程度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拓展了选择空间,大大提高了录取几率。

  最后希望所有立志成“公”的男生们都能实现梦想!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