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21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1-21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21日)。

  要闻回顾: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习近平近日寄语希望工程强调,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20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及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方。—>详讯

  20日,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就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发布,2018年末,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达914.2万亿元。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办法,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娱乐场所以及其他经营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设备(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国家网信办2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网络安全威胁信息的发布不得含有恶意程序的源代码和制作方法。

  中央气象台发布雾霾提醒,20日夜间起,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局地将遭重度雾霾,建议公众出行做好防护措施。

  国铁集团消息,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今年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投入运营,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

  中国足协发布通知,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暂缓与国内球员签署个人工作合同。

  当地时间19日,出生在美国的旅美大熊猫“贝贝”启程回国,到达目的地成都后,将进行约30天的检疫隔离。

  社会聚焦: 

  商务部消息,上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下降2.8%,猪肉批发价下降6.9%。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贵州省云山屯部分历史建筑疑被剧组擅自刷漆改动,文物保护单位已介入调查。

  20日,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位于嘉祥县境内的梁宝寺煤矿发生安全事故,造成11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广东中山的杨某因不满女儿老师布置英语作业,在班级群里多次辱骂老师,因涉嫌公然侮辱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江苏全省8月以来持续干旱少雨,洪泽湖水位低于旱限水位持续一个多月,毗邻洪泽湖边的滩涂与养殖塘出现干枯。

  云南砚山县一砖厂的多名智障工人被警方解救,包工头侯光红因涉嫌强迫劳动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万余名网友为被暴徒伤害的香港同胞捐款,网站一度被挤瘫痪,仅8小时就完成200万元计划筹款额。

  黑龙江双鸭山市两位小朋友发现道路中央井盖丢失,于是搬来几块气泡砖围住井口,提醒来往车辆及行人避让。

  江苏盐城一对老夫妻不慎翻船落水,路过的男子王伟伟立即跳入河中,将老人救出后默默离开,目前两位老人已脱离危险。

  安徽芜湖一路面出现较深积水,为保证过往车辆正常通行,交警任伟在水中光脚站立一个多小时指挥交通。

  地方政策: 

  北京强化对公租房违规家庭的信用约束,违规信息将纳入到金融体系征信平台。

  天津统一规范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示范园每月不可超过1060元。

  黑龙江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对欠薪行为实施信用惩戒。

  云南12月1日起禁止在洱海湖区和湖滨带范围内清洗车辆、生产生活用具等,情节严重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辽宁东部山区、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阿勒泰高海拔山区有大雪或暴雪,局地大暴雪。河南南部、湖北东部、贵州、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雨。

  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11月28日至12月1日期间可办理预约兑换。

  广州:首批共有产权房11月20日至12月19日期间申购,房源位于南沙区明珠湾首筑花园。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