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行测片段阅读模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0-16    

  行测题库:行测片段阅读模拟题 

  1.这是中国式的隐忍,中国人像野草一样,即使遭遇地火焚烧的大灾难,他们仍然熬得住,挺得牢,来年春天,又会满山遍野绽放新绿。一个人可以有许多品德,但基本的品德,我认为是“熬”这个字。一个人懂得了“熬”,就说明他有信念,他有坚持,他有原则,咬紧牙关能熬下来,他就是一个人性英雄,虽败犹荣。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中国人的忍耐和坚强 B.中国人的信念和原则

  C.中国人能够战胜任何灾难 D.中国人的英雄气概

  2. 中国已经是全球智库大国,但很多机构并不是真的智库。从国内外经验来看,成功的智库大都具有独立性、专业性和有效性等特点。独立性表示政策主张不受资助者、利益集团的影响;专业性要求政策建议既有严谨的学术基础,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而有效性则是指研究人员能够真正影响政府的决策。为了让“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挥应有的作用,政府应该考虑在决策程序、税收政策和智库体制等方面进行一些改革,智库需要______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把质量问题放在首位

  B.采取相对灵活的综合评估方法

  C.特别防范一些错误的认识和倾向

  D.逐步建立一些必要的行业规范与准则

  


 

  行测题库:行测片段阅读模拟题答案 

  1.【答案】A。中公解析:“一个人可以有许多品德,但基本的品德,我认为是‘熬’这个字”为文段主旨句。文段用野草的比喻阐释“熬”字的内涵:隐忍和坚强,并指出人懂得了“熬”就是一个人性英雄,虽败犹荣。A项表述与此一致,当选。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D。中公解析:文段首先指出中国虽然是智库大国,但很多机构并不是真的智库这一问题;然后说明国外成功的智库大都具有独立性、专业性和有效性等特点;最后提出了解决中国智库问题的方案:政府应考虑在决策程序、税收政策和智库体制等方面作出改革。横线处句子的主语为“智库”,内容应是智库改革采取的措施,只有D项措施最能解决中国智库当前存在的问题,故本题选D。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