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巧解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相遇与追及”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1-06    

  在数量关系中,行程问题是必考考点,但考生在做行程问题时可能只会做一些简单的行程问题,对于稍微难一点的行程问题就难以下手。其实在行程问题中有一类题:直线上的相遇与追及,也是比较简单的一类题,是可以通过学习攻克的一类题型。接下来小编和大家一起看一下直线上的相遇与追及。

  例1.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甲的速度为60km/h,乙的速度为40km/h,甲乙两人5小时后相遇,问A、B两地的距离为多少千米?

  A.200 B. 300 C.500 D.600

   

  【点拨】相向而行说的是相遇,对于相遇问题,我们需要记住路程和×相遇时间,也就是路程和对应速度和的问题,这里需要注意时间必须是同时运动的时间。

  例2.南京到上海的水路长392千米,同时从两港各开出一艘轮船相对而行,从南京开出的船每小时行28千米,从上海开出的船每小时行21千米,经过几小时两船相遇?

  A.6 B.7 C.8 D.9

   

  【点拨】相遇问题,,路程和对应速度和的问题。

  例3.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同向而行,A、B两地间的距离为500km,甲的速度为60km/h,乙的速度为40km/h,问甲追上乙需要多少小时?

  A.25 B.26 C.27 D.28

   

  【点拨】同向而行说的是追及,对于追及问题,我们需要记住追及时间,也就是路程差对应速度差的问题,这里需要注意时间必须是同时运动的时间。

  通过小编的讲解可以发现,对于直线上的相遇与追及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可以通过套用公式,更好的应用到做题的过程中,让各位考生得到更好的成绩。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