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倍数的多公式结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1-11    

  2020国考时间不断逼近,各位考生备考压力也渐渐增大,国考行测题量大考点多更是给各位考生增加了备考难度。行测的资料分析一直都是各位考生比较头疼的一类题型,因为资料分析大篇幅的材料和复杂的列式计算会浪费考生大量的时间。但是资料分析在国考中分值占比又很大而且得分率相对也是比较高的一类题型,所以要是轻易放弃又十分可惜,今天专家就和各位考生交流一下资料分析中的一类重要考点——倍数的多公式结合。在资料分析中倍数是经常遇到的考点,倍数在考察的过程中可以与许多知识点结合。我们常见到的有倍数与增长结合、倍数与比重结合、倍数与平均数结合。

  一、倍数与增长结合

  倍数与增长的结合往往考察增长量之间的倍数关系,这一类题型列式比较复杂,通过一道例题进行展示。

  【例题1】2018年某省国民经济起稳回升,民生状况不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农林牧渔业全面增长。农业增加值1883.4亿元,比上年增长2.7%;林业增加值71.3亿元,比上年增长9.8%;牧业增加值691.1 亿元,比上年增长5.2%;渔业增加值459.8亿元。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121.0亿元,比上年增长10.1%。则农业增加值增长量约是林业增加值增长量的多少倍?( )

  A. 8 B. 9 C. 10 D. 11

  【答案】A

   

  二、倍数与比重结合

  倍数与比重都是两数之比在考察是经常会有所交叉,中公教育专家通过下题向大家展示两者结合的常见考法。

  【例题2】2014年末全国共有医疗卫生机构982443个,其中医院、村卫生室分别占2.6%、65.8%。卫生技术人员739万人,其中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282万人,注册护士292万人。医疗卫生机构床位652万张,其中医院484万张,乡镇卫生院117万张。则2014 年末全国村卫生室数是医院数的多少倍?( )

  A. 24.3 B. 25.3 C. 27.8 D. 28.8

  【答案】B

   

  三、倍数与平均数结合

  倍数与平均数的结合,题型比较固定,下面中公教育专家通过一个例题向大家展示其考法。

  【例题3】2014年我国铁矿砂及精矿进口量为93251万吨,比上年增长13.8%;进口金额为5748亿元,减少12.8%。煤(包括褐煤)进口量为29122万吨,减少10.9%;进口金额1366亿元,减少24.4%。则2014 年我国铁矿砂及精矿平均进口价格约是煤(包括褐煤)的多少倍? ( )

  A. 1.15 B. 1.23 C. 1.31 D. 1.48

  【答案】C

   

  以上几个例题展示了倍数的多公式结合的应用,在资料分析中多公式结合是重要考点,除了有倍数的多公式结合还有比重的多公式结合等题型。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善于总结,做到举一反三,中公教育希望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