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备考:平均数的变化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1-21    

  资料分析在行测考试中,属于相对容易的。但是想要在三十分钟左右完成四篇材料所对应的20个小题并且保证做对,这就要求考生有较强的列式能力和数字敏感性。对于列式能力的培养,要求日常掌握基本的公式,熟悉概念之间的练习,这样才能在考试的时候省掉推导公式的时间,顺利解答出题目。平均数这个知识点屡有出现,专家建议大家引起一定的重视。

  一、平均数的变化判断

  例:2015年,我国谷物共进口3271.5万吨,同比增长67.6%,进口额94.0亿美元,同比增长51.1%。出口53.3万吨,同比减少30.8%;出口额4.4亿美元,同比减少25.9%;净进口3218.2万吨,同比增长71.7%。

  问题:与上年相比,2015年我国谷物进口平均单价有所提升。(判断正误)

   

  

  二、平均数的变化量

  例:2016年一季度,南京市房地产销售面积339.53万平方米,增幅在上年不断走高的基础上继续上行,同比增长123.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20.75万平方米,增长128.6%。商品房销售金额528.92亿元,同比增长171.5%,其中,住宅销售金额498.03亿元,增长180.7%。

  问题:2016年一季度南京市住宅销售单价比上年同期增加多少万元/平方米?

   

  三、平均数的变化率

  例:2015年,全国音乐剧演出观众数量124万人次,同比增长41.5%;全国音乐剧演出2088场,同比增长37.5%。

  问题:2015年,全国音乐剧平均每场演出观众数量比上年同期上升/下降了百分之几?

   

  专家提醒各位考生,牢记公式,可以在考场上节省大量推理时间,为解答题目打好基础!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