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4大黄金建议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10-15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拉开序幕,广大考生都在摩拳擦掌,准备投身到此次国考大军中。但是,我们如何才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如何才能过关斩将、如何才能取得国考的全面胜利,这是每个考生需要思考的问题。下面中公教育专家针对考生关心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首先,关注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是关于考试科目、题型设置及知识点要求的指导性文件,目的是便于报考者了解公共科目笔试的情况,大纲主要包括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作答要求以及测试内容和题型介绍。每年的考试大纲会有所变化,按当年的大纲备考可少走弯路。考试大纲是考生备考的最权威依据,考生应当依照考试大纲的具体要求安排复习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

  其次,掌握一定的做题方法

  对于行测试卷,考生要把握三点:一是考试的五个部分内容有难易之分;二是每部分内容也有容易、较难与难三种题目之分;三是难题因人而异。因此,各位考生掌握“先易后难”的做题顺序非常重要,对于提高做题也非常重要。除此之外,之所以说“难题因人而异”,是因为所谓难题都有一些简便的做题方法,能帮助我们解出答案。大家可以选择一些参考书或者报名辅导班进行系统的学习,选择权威的辅导机构以及辅导书很重要。

  再次,研究真题

  准备参加今年国考的广大考生,在考试前应该研究一下近五年甚至近十年的真题,通过真题练习,测出自己的薄弱环节,以便于在学习中能有针对性地学习和练习,能够“对症下药”。除了做真题外,考生们还可以研究一下新题型,在近几年公职类考试中,总有一些新的题型出现,应试者要与时俱进,应理解新题型的题意,总结出做这些题的方法与必要的知识积累。

  最后,调整考试心态

  在考试前,考生们要调整好考试心态,首先要熟悉考试的程序,不慌不乱,做到心中有数;其次要熟悉各种题型与解题思路,做到胸有成竹。除此之外,我们必须纠正“得满分”的想法,自诞生公职类考试以来,从来没有人得过满分,八十多分就算高分了,六七十分左右的是及格者中的多数。因此,在考试过程中切不可贪大求全,而是要有取有舍。考试时间十分有限,而题量又很大,这就需要我们在考试前,一定要思量好做题顺序以及每个专项的做题时间。

  专家提醒考生,2015国考很快就会到来,对于提分比较明显的行测科目,考生们一定要认真钻研,以获得更高的分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