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国考报名职位选择:职位要求精准匹配切莫“大体”符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10-15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开始。从往年的报名情况看,多数考生在报名前期会持观望态度,报名高峰一般会集中在中后期,但由于报名高峰期可能出现网络拥堵等情况,并且要预留出报名审核未通过,进行重新报名的时间,考生务必要提早做好报名规划,合理选择时间进行报名。那么,当考生面对信息量浩如烟海的职位表时,应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呢?下面中公教育专家为各位考生朋友提出几点行之有效的建议:

  一、必须符合职位的全部要求,切莫“大体”符合

  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非常清晰地表明了部门名称、用人司局、机构性质、职位名称、考试类别、招考人数、招考职位和相关要求。职位要求中主要有对学历、学位、专业、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经验等方面的要求,考生在选择职位时,一定要看清所报职位的相关要求。有些职位的条件很长,必须要耐心读完,报考时必须符合报考职位的全部要求,且要精准,切莫“大体”符合。因为笔试之后面试之前还有资格复审环节,考生即使侥幸过了报名的审核环节,也可能卡在复审环节,所以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就要按照职位要求精准报名,以免造成最后与心仪职位失之交臂。另外,为了防止看漏、看错,各位考生应将自己选出的职位从头到尾多看几遍,小心驶得万年船。

  二、详细咨询招考单位,确保万无一失

  考生在报考时,要对所选的部门、职位进行全面深入地了解,确保该职位符合自己的期望。如果考生与招考部门处于信息不对称的状态,就会导致一些看上去很热门的部门或职位,其真实的工作内容与自己的期望值相差过甚。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首先要明确自己最看重什么,然后再充分地去了解想报职位的情况,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甚至亲朋好友获得 “内部消息”,总之,得到的消息愈多,在报考过程中就会少走弯路,做到有的放矢、独占先机。如果对职位表要求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直接拨打招考单位电话,得到最全面、准确的答复。

  三、根据职位表的各项要求来筛选符合自己报考的职位

  拿到职位表后,为节省时间,考生首先可以筛选学历、学位、专业来缩小自己的选择范围,如果只是单纯地看招考单位和所设岗位,当看到自己心仪的职位时必然欣喜若狂,当看到学历、专业等要求并不符合自己时,又会心生失落。如有的职位要求财会专业、硕士学位,那么,不符合此项要求的人员就不能报考这一职位。报考职位的专业名称必须符合职位要求,并与学历证书一致,考生需特别留意专业要求名称相似的职位,如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看上去很相似,实则相差甚远。为保证报名成功,在报名前,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一定要弄清职位的具体要求,根据自已的真实情况理性报考。

  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公务员考试一直倡导“诚信报考”,考生们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否则可能会对将来继续报考或者职位升迁造成一定影响。由于很多考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随便填写报名注册信息或详细信息表。请考生务必持严肃的态度对待公务员报考,若真进入面试,而自己的资料又不属实,资格复审未通过,就会功亏一篑,悔之晚矣。因此,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必须慎重,万不可弄虚作假。

  在提交报名信息后,考生要及时关注自己是否通过资格审查,如果审核未通过,要立即改报其他职位。报名结束后,就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了,所以考生要注意时间上的把握。而报名审核通过并不意味着报名结束,报考人员还要及时进行报名确认、网上缴费及照片上传。未进行报名确认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最后,祝各位考生都能“报得心仪职位归”。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