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报名九天近百万人过审 仍有249个职位虚席以待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人民网  2014-10-24    

  23日是国考报名倒数第2天,报名人数激增。据统计,截至23日16时96万余人已经通过审核,比22日16时的数据增长了21万余人,平均竞争比达到43:1,13226个职位已有考生通过审核,约佔总职位数的98%,仍有249个职位无人报考。

  最热职位和部门均花落山东国税

  截至23日16时,国税系统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的“科员(二)”一职,1444人争夺3个名额。而竞争最激烈的是“宁波市国家税务局”的“区局办公室科员”一职,竞争比高达874:1.

  从部门来看,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居报考人数之首,截至23日16时,已有32475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位居第三,约58:1.而在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部门中并未上榜的“国家税务总局”是竞争最激烈的部门,竞争比约88:1,跟其他部门拉开较大距离。

  国税系统仍有67个职位无人问津

  今年国税系统85%的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约58%的职位仅招应届毕业生。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这可以视为国税部门主要将橄榄枝伸向了应届毕业生。截至23日下午16时,国税系统已有38万余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例为38:1,有67个职位无人报考, 均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国税系统过审人数约佔总合格人数的40%,不愧为历年来的招录大户和考生竞相追逐的香饽饽。

  国考报名今天18时即将结束,专家提醒各位考生赶紧出手,优先考虑那些还无人报考的职位,结合自身情况和职业规划理性报考,把握好最后的报考机会和改报机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