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一天 网上报名人数已达183.4万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新闻网  2014-10-2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会上介绍,国考进入报名的最后一天,截止10月24日上午8点,一共有183.4万人次网上报名,有106.5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

  李忠表示,这两天国考正在报名,今天进入报名的最后一天。这次招考一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2万人,报名时间从15号到24号,审核完成时间是26号。截止10月24日上午8点,一共有183.4万人次网上报名,有106.5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报名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截止时间是今天下午6点。报名截止后,会有比较全面的数据发布。

  李忠表示,从现在已经获得的数据看,初步预计,今年报名的人数和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比去年有所下降,下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职位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今年招录机关对招考职位的描述更加具体,资格条件设置更加详细,有的职位明确描述了工作地点、户籍政策、工作性质、工作环境等,减少了考生的盲目选择,有效地引导了考生的报名。截至到目前,具体岗位里超过1000:1的职位比往年大幅度减少,往年因为岗位设置,有些考生有点盲目,出现了数千人比一的情况,今年这个情况大幅度减少。

  第二个原因,考生报名更趋理性。这几年社会媒体对公务员职业的分析报道在增多,考生对公务员的职业也可以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前出现的跟风报名的情况在减少。

  第三个原因,今年更加注重报名的诚信机制建设,更加严格报名纪律。进一步明确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准确,一些不诚信的报考行为将列入诚信档案库,同时也采取一些技术手段,比如规范报名注册事项等等,以前可能有些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报个名试一试,这种情况大幅度减少了,这在一定程度上挤出了报考数据虚高的“水份”。当然,报名工作还在进行当中,下一步人社部还会对整个报名结束之后各种情况作出一些分析,对今年公务员报考的总体情况再做更深入的判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