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国考西藏1969人通过报名确认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4-11-19    

  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局获悉,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考试报名确认工作已经结束,我区共1969人通过报名确认。本次国考笔试将于11月30日进行,我区设2个考点,分别在西藏大学财经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11月30日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为申论。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的时间为11月29日下午14:00-16:00.另外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专业考试也在29日下午14:00-16:00进行。

  本次国考,西藏229个职位招236人。其中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共招考160人,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招考20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西藏监管局银监局机关招考2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招考2人,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共招考20人,拉萨海关招24人,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共招8人。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等相关权威部门发布政策显示,今年国考在招考政策方面主要有3个方面的招考倾向。首先是照顾艰苦边远地区的政策导向,降低招考门槛。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放宽专业限制、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同时,各直属机构可以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今年继续坚持面向基层的政策导向,且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这一举措,是对9月25日,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的快速响应和实施。

  针对一些基层机关招考职位要求学历偏高的情况,适当降低招考职位学历要求;针对一些基层机关对岗位专业要求过严过窄导致报考人员少的情况,提出放宽招考专业限制,乡镇机关可不限专业;针对一些基层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的现状,提出适当调整报考职位年龄条件;规定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进一步扩大报考人员范围;针对一些基层职位因报考人员较少达不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的情况,提出合理确定开考比例,甚至有些职位不设开考比例;为吸引有志青年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工作,提出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可以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同时,还对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五省藏区以及新疆南疆地区县乡机关招考公务员,给予了进一步政策倾斜。

  目前考生已经进入紧张的倒计时冲刺备考阶段,在这个阶段,我区长期做国考培训的业内人士认为,大战之前,心态很重要。“适当的焦虑有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但也要防止过度紧张。目前阶段,考生可以进行基础的学习与巩固,特别是要针对行测、申论各模块的题型比重分配复习时间。同时建议考生用历年国考联考试题进行演练。最后一周进行行测,建议严格按照时间来完整作答,同时按照给出的参考解析做分析总结。”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