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弃国考面试不提前告知将入诚信档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青年报  2014-12-01    

  11月30日,一年一度的国考大战又起“硝烟”。31个省(区、市)46个城市的900多个考点,迎来近90万人参考。与105万人网上缴费确认参加笔试的人数相比,参考率约为85.5%,考录比为40:1,成为最好考年份。今年对考生的诚信要求提高了。放弃国考面试不在规定时间内告知将被归为不诚信,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

  放弃面试不及时告知 将记入诚信档案

  记者发现,今年,对于考生的诚信要求更加收紧。国考从2012年起宣布,对于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在报到环节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行为,将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今年,在发布招考公告的同时,也刊发了致广大考生诚信报考的一封信,信中强调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不要随意放弃面试资格和录取资格,以免错失实现职业理想的机会,影响其他考生权益和招录机关的正常补员需求,且造成行政成本的巨大浪费。

  11月30日,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负责人又对放弃面试者的要求进行了“升格”,强调凡不能参加面试或主动放弃面试资格的,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提前告知招录机关,以便招录机关及时进行递补或做好有关工作安排。对考前临时无故放弃面试,且未在规定时间告知招录机关的,将记入诚信档案。这意味着,考生一旦获取面试机会而不去参加,一定要在各招录机关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告知。不告知,则被纳入不诚信行为,以后再想进入“公家”的机会则少之又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