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科技部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有关事项说明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国家公务员局  2015-10-17    

  为便于考生报考我部,现就科技部2016年度公务员考录工作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职位条件

  专业:职位表中所称“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均指获得相应学位,如理学硕士、工学硕士、管理学硕士等;所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均指一级学科,所属二级学科专业均可报名。

  英语要求: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在500分或425分以上为必要条件,如大学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为合格以上也视为符合英语要求。

  机关司局驻外储备职位须服从驻外工作安排,如不能接受到驻外使领馆工作请勿报考。

  二、信息填写要求

  报考我部职位,填写网上报名信息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学习经历:

  请按最高学历填写所学专业,并在学习经历栏内按时间顺序填写高中以上各学习阶段所学专业和所获得学位(高中阶段无需填写专业),专业名称应以毕业证书为准,获得学位应以学位证书为准(应届毕业生以将获得学历、学位为准)。

  如有留学经历,请务必注明留学性质(公派、因私)、获得的学历学位须已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注明认证书号码。

  填写格式示例:

  2005.09-2008.07 xx省xx市xx高中学生

  2008.09-2012.07 xx大学xx学院xx专业本科学生,x学学士

  2012.09-2015.07 xx大学xx学院xx专业硕士研究生,x学硕士

  (二)外语水平:

  请在外语水平中按“英语六级xxx分”格式填写(旧体制按照“英语六级优秀”或“英语六级合格”格式填写),如大学英语专业八级成绩为合格及以上,请在外语水平中按照“英语八级优秀”、“英语八级良好”、“英语八级合格”格式填写;如有参加其他考试情况请在备注栏注明。

  (三)个人经历:

  请务必连续准确填写工作和学习经历,起止时间具体到月。

  有工作经历的人员须详细填写工作经历(按时间顺序连续填写工作单位、职务,未就业或无业期间须注明时间和居住地)。

  填写格式示例:

  2008.09-2012.03 xx有限公司xx部门工程师

  2012.03-2012.07 无业,居住在北京

  2012.07至今 xx有限公司xx部门项目经理

  如有需要做特殊说明的事项请填写在备注栏内。

  未按上述要求填报的,资格审查将不予通过。如发现在报名中填写不实信息的,将取消本次考录资格。

  三、专业考试和面试

  (一)进入我部专业考试和面试的人员名单将于2016年1月在考录专题网站公布。

  (二)专业考试和面试初步定于2016年1月下旬在北京进行。专业考试内容为英语测试,重点考察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包括笔试和口试,均为主观试题,占综合成绩的比例为15%.进入面试名单人员均须参加专业考试和面试,同时我们将进行心理素质测评和个性评价。

  四、咨询方式

  报名期间,我部设立了咨询电话010-58881749和电子邮箱mostkaolu@sina.com.因咨询人数较多,咨询电话不易接通,如无法拨入咨询电话或在非工作时间进行咨询,建议使用我们的咨询邮箱,发邮件时请详细说明个人信息和需要咨询的问题,我们将尽快予以回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