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面试进入资格审查 “待业证明”怎么开愁坏考生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云南网  2016-02-19    

  说到微信运动,每天不少人都会在朋友圈里争取“占领封面”。日前,在考生小熙(化名)的朋友圈里,一向十名开外的小熙却跌破众伙伴眼镜地占据了运动封面。对此,小熙截图评价:“以此图证明,为了‘待业证明’我曾经用力奔走在昆明的大街小巷。”原来,小熙是进入今年国考面试的一名考生,目前正在准备面试资格复审需要的材料。而为了办理资格复审中提到的“待业证明”,日前可是让小熙快要跑断了腿。

  “因为我是第一次听说待业证明,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没听说过,所以不知道去哪里办。之前咨询了很多同学朋友,都没有听说过。当时也觉得有些纠结,这到底是个什么证明?”其实,小熙的疑惑并不只是她一个人的疑惑,每年都有不少进入面试的公务员考生会纠结如何办理待业证明的事。

  在公务员贴吧和论坛里,关于“如何办理待业证明”的问题每年都层出不穷。“跑了一天,先是在人才市场办理了失业就业证,因为人才中心这边没有办理待业证明的,我又带着失业就业证去街道办事处看能不能办待业证明。但街道说他们以往也没有办过这样的证明,所以只能开一张证明说明我确实目前失业在家。”小熙说,虽然办证明很不顺利,但幸好经过和面试单位的沟通,单位表示可以先把街道开具的证明和失业就业证带去参加复审。但小熙也表示,还是希望知道如何办理“待业证明”,去参加资格复审。

  对此,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也曾遇到过求职者在参加国考或是公司面试时需要提供这个证明。在一般的招考中,是否需要提供这个证明主要还是看招考单位的要求。“待业证应该是失业证和报到证的统一说法,一般有失业证或者报到证二者其一都可以,但是在国考中要求比较严格,所以如果需要开具待业证明的话,考生可以在社区办理失业就业证明后,到街道咨询待业证明的开法。”同时,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待业证明一般是根据招考单位的要求来提供的,在开证明期间碰到问题时,考生或求职者也可以积极和相关单位联络确认。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