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总指导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0-15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及相关政策文件已经公布,报名将从2016年10月15日开始持续至10月24日,考生们可进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进行报名工作。很多考生是初次接触国家公务员考试,对于高规格、严要求的“中国第一考”还很陌生,中公教育专家特整理出国考报考流程,对报名过程中需要重视的关键点予以提示,以助力考生顺利报名,迈出成“公”第一步。

  一、报名步骤详解

  1.选好职位

  报考人员应认真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仔细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自身条件,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招考职位。选职位是考生报名期间最重要的任务,考生打开职位表后,要从左至右完完整整地看完招考条件,充分利用筛选功能,锁定符合条件的职位,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或需求,最终选出一个职位。

  2.进行“报考人员注册”

  打开报考专题页面之后首先要完成注册,注册前考生要认真阅读题为《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的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并签署《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然后进行注册,注册时注意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特别是“身份证”、“密码”、“姓名”、“学历”、“报考人员类别”、固定电话或手机号码、“邮箱”等信息的录入一定要准确,一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次,切勿重复注册!

  3.进入“报名情况浏览”

  报考人员登录后,选择“报名情况浏览”后,可选择“查看部门报名情况”或“查看本人所报考职位情况”,报名情况定时刷新,供选择职位时参考。

  4、进入“填写详细信息”

  报考人员登录后,进入报考人员首页,选择“填写详细信息”,请先按照表格和给定的格式填写有关信息。注意:标有“*”的项目必须填写,报考人员填写的文字内容不要超过限定的字符数,填写完毕检查无误后点击保存即可返回首页。

  5.进入“报考职位”

  选择“报考职位”即可进入下一步,输入部门代码或者选择部门名称为查询条件,然后点击“查询”进入下一步。选择报考人员拟报考的职位,选择是否同意调剂,按下“报考此职位”按钮即可完成报名。报考人员如需改报其他职位,只需使用已注册的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进入“报考职位”一栏重新报考其他职位即可。

  6.进入“确认报考信息”

  报考人员报考完成后,可点击“确认报考信息”检查自己是否报考成功。

  7.进入“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查询时间:2016年10月15日至26日)

  报考人员报名次日起2日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选择“资格审查结果查询”,可以看到报考申请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6年10月24日18:00至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二、报名注意事项

  1.搞清时间点

  网上提交申请时间: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

  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2016年10月15日至26日

  改报时间: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

  缴费时间:2016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

  报名序号查询时间:2016年10月28日8:00后

  网上确认时间:2016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

  提交报考申请仅仅是报考的开始,申请是否通过考生注意查看资格审查结果。

  报名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结束之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将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过后如果考生没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确认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2.证件要齐全

  国考报名时,考生需要填写详细信息表和注册信息表,里面涉及身份证号、专业、入团(党)时间,奖惩情况等各种与考生息息相关的信息,因此,考生要把自己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党员证、获奖证书等拿出来,将准备信息填入信息表。

  另外,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3.把握好时机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报名要持续10天,考生报名要选好时机,错开高峰期,躲避风险期。通常情况下,工作时间报名人数相对较少,休息时间报名人数过多,网络容易拥挤,考生们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网络畅通时候报名。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24日之前完成报名,主要原因是一旦审核不通过还能预留下改报时间,以保证自己成功踏入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场。

  4.报考要诚信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