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已有6万多人拿到笔试入场券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16-10-17    

  10月16日,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二天。据中公教育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16时,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67340人,相比较前日16时数据,单日增长了5万余人。目前,共有8666个职位有人过审,占总数的55.6%,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此外,在541个招录部门中仍有198个部门目前无人问津,占总数的37%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报名有小幅回暖。据公考专家预测,未来几天报名人数仍然会保持“高调增长”态势。

  【江苏职位】国考江苏省岗位报名人数涨了7倍

  许多江苏考生非常关心江苏地区的岗位报考情况,而江苏也一直是国考报考的热门地区和竞争激烈之地。据江苏华图教育数据统计,国考报名第一天的合格人数为455人,而截至昨天16时,国考江苏地区的岗位报名总合格人数已达3174人,增加了2719人,涨了近7倍,虽然这里有许多第一天报名、昨天刚审核通过的考生,但是江苏地区国考的竞争激烈态势也初见端倪,两天报名之后的竞争比就达到了2.7:1。

  省国税局报名合格者最多职位在扬州

  报名第二日,不管是报名最多的岗位,还是竞争最激烈的前十个职位,国家税务局都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位置。江苏国税职位中,报名合格人数最多的是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所属的扬州市广陵区国家税务局和海安县国家税务局,分别为126人和93人;而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所属的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竞争比达到75:1,而此岗位去年最终录取的分数高达135分,属于非常难考级岗位。

  此外,截至昨天16:00,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江苏省气象局等部门依然无人问津。

  【南京职位】南京海事职位今年门槛有点高

  往年南京职位中,国税、海关热度齐头并进,今年海关因为专业限制,使得报考暂时遇冷。记者发现,今年南京不少部门职位在专业对口方面卡得很死,专业技能要求高,并且自曝是“苦差”,使得报考更趋于理性。

  比如今年江苏海事局共招录50人,其中南京海事局6个职位招录6人,像南京海事局栖霞海事处科员、浦口海事处科员等基层海事执法岗位,虽然只要求本科,但需要持有效的无限航区一等三副及以上船员适任证书等资质,英语和计算机都要过级,并注明基层一线岗位需要经常上船工作。再例如铁路公安在南京的职位,也注明经常加班,有时执行夜间巡线任务,适合男性,并要求符合人民警察的体能和政审等要求。

  南京国税超6成岗位只要2017应届生

  今年是国税系统招录大年,且不少为应届生报考大开绿灯。国税系统此次在南京放出46个职位,共招录55人,在以上46个职位中,记者发现有30个职位在招录要求中特别明确只面向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而剩余的职位中又有7个职位明确针对2015年及以后毕业的高校毕业生。这样的规定对2017年毕业生也无限制,这对今年毕业的应届考生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

  【全国职位】报名人数前十部门清一色是国税

  据中公教育一份统计记录来看,在招录人数最多前十榜单中,国税部门毫无悬念能成功实现“大满贯”。

  排名第一的国税目前是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招录900人,规模较大,机会较多,考生们自然竞相趋之。值得注意的是,甘肃省国家税务局计划招录280人,却已有2778人报名,考生想要顺利进入其门内的难度可见一斑。尽管在报名首日,江苏国税局在全省职位报考中占到8成,但在十省市国税局中的吸引力“战绩”排行榜中,只能排到第八位。

  外交部一职位稳坐头把交椅

  “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一”职位昨天下午稳坐报名人数人气榜单首位,目前已经有329人报名,与前一日同期相比增加了262人,而亚军、季军位置均发生颠覆性变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咨询服务处”一个职位,取代“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跃居亚军,“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机场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取代“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上升至第三名,说明人气职位榜变化比较大,未来到底哪个职位能够成为“人气之星”,仍需拭目以待。

  竞争比289:1人社部两职位最难考

  在竞争力最强前十职位中,有两个职位均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其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咨询服务处”一个主任职位取代了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保卫处一职位的“宝座”地位,成为昨日最难考职位,竞争比例已高达289:1,该职位处于中央机关,前景广阔,且招录条件相对宽松,很有可能创造“千里挑一”的局面。

  报考建议 根据自己实力选择合适岗位

  据江苏华图教育公考专家分析,从报名时间来看,2017年国考的报考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24日,许多考生对想报考的岗位持观望态度,所以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22日、23日,建议各位考生可以在这期间报考,但是注意留出报名后的审核时间,不要拖到最后,以免审核出现问题影响报名。

  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合适的岗位,以免成为“炮灰”,从往年来看,检验检疫局、海关、国税系统都是热门的岗位,平均分在120分左右,如果可以选择,尽量避开热门的城市与岗位,增加自己的成“公”率。考生也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去关注每个岗位往年的具体分数,有个大概的心理预期,提早准备、更好复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