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晚报:3.7万考生“烧脑” 申论聚焦“水智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016-11-29    

  诗词歌赋柏拉图都考了

  27日上午11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结束。湖北大学考点外,考生小詹表示,题目难度不大,没有偏题、怪题,贴近时事热点,不少涉及科技前沿,如长征二号火箭的并轨、月球车“玉兔”的驱动等。

  还考到传统文化,如与金石丝竹相关的诗句,哪句和竹有关,正确选项是“深秋帘幕千家雨,落日楼台一笛风”。还有的题目出现了“故人西辞黄鹤楼”、“折戟沉沙铁未销”等诗句。对成语的考查点也较多。

  考生贾女士说:“答题时间总体上够用。数学运算和逻辑推理结合生活实例出题,比如有道题是计算沐浴露有几箱,挺有意思,不枯燥。”

  另外,一道大题聚焦大学生创业,问到青年创业的困难、青年农民的创业之路等。外交、航天、汽车、石油、粮食生产,都是今年较热的考题。

  被认为拐了点弯的刁钻烧脑题,比如:柏拉图认为处于变化之中的事物不是真正的存在,持这种观点的人会认为以下哪项最真实?A.关于马的概念 B.人的照片 C.一棵树 D.勾股定理。

  专家解答说,这道题首先要弄懂柏拉图说的是什么意思。他这句话否认了绝对运动,承认相对静止,那么选项中,只有勾股定理是一个恒定的理论,与柏拉图的观点对应。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