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楚天都市报:国考热再升温 国家3.7万考生参加“最严国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2016-11-29    

  湖北考区今年共设7个考点,有3.7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记者获悉,今年国考热度升温,全国共有148.6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平均55个人竞争1个岗位,两项数据均高于去年。其中,今年报考湖北地区岗位的人数同比增加了上万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是《刑法修正案(九)》将考试作弊入刑后,第二次举行的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也是新版《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实施后的首次国考,也被考生称为“最严”国考。根据《办法》规定,报考者如果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或将永远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

  考生心态不一“练手族”为明年省考找感觉

  昨日8点20分,武汉理工大学考点已经聚集了不少参加国考的考生。进入考场前,不少考生还捧着资料书,抓紧考试前的最后时间对知识点进行复习。根据考试安排,昨日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

  “我明年毕业,想留在武汉工作,重点瞄准明年的省考,先报了国考练习一下,为明年做准备。”考生刘若祺称国考招录的岗位以中央部委居多,和她专业对口的湖北地区岗位比较少。省考的湖北职位比较多,她希望自己明年能考上,这次来检验一下复习的成果,看看成绩如何再做调整。“感觉国考竞争更激烈,不求考得上,先练把手。”

  记者现场发现,除了有不少为明年省考练手的试水一族,国考的“回锅肉”考生也挺多。

  湖南理工大学毕业生柯敏,这次是她第二次参加国考。“毕业之后国考加省考,考了几次一直没考上,家里还是希望我能考上,毕竟公务员工作比较稳定,我也想再考一下试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