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考补录今起接受报名申请 93%属基层岗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7-05-03    

  今日起,2017年国考补录开始接受报名申请。人社部日前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补充录用公务员的公告。

  人社部公布的补录数据显示,2017年国考共有2377个职位出现空缺,共计4127个名额。其中,中央党群机关4人,中央行政机关9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38人,中央行政机关直属机构3991人,为近三年来补录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公教育专家张成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出现大规模补录现象主要是由偏远地区吸引力小、冷门部门报考人数少和“弃考”人数增加造成的。

  中公教育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考有148.63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实际参加考试的只有98.4万人,50多万人“弃考”,“弃考”人数比去年多4万人。自2012年以来,“弃考”人数逐年上升。

  “‘弃考’现象背后应该是考生的职业选择、人生规划日益多元化,没有把国考作为职业之路上的唯一选择。”张成说。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中国网记者表示,少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公务员的吸引力在逐渐下降,而“双创”的社会环境激发了更多年轻人的创业热情。

  在补录职位中,县(区)级及以下职位有2222个,占总数的93.48%。

  “基层相对缺乏吸引力,很多年轻人认为基层条件艰苦、发展空间较小。”汪玉凯认为本地就业容易扎根,他建议偏远地区鼓励大学毕业生在本地就业,“给予基层公务员晋升通道或提高工资待遇,才能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

  空缺职位超过100的部门有11个,均来自国税系统,不仅包括新疆、黑龙江等边远地区,也有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省份,空缺最大的是四川省国家税务局,有341个职位、485个名额需要填补。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西部边远地区职位的分数线为总分90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45分,其他职位的分数线为总分95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50分,西部边远地区成“公”概率更高,考生们可重点考虑。

  考生可于2017年5月3日8:00至5月5日18:00登录http://bm.scs.gov.cn/sectj2017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非网上报名的考生需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机关审核。2017年5月7日8:00至8日18:00,招录机关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审查。2017年5月9日之后,考生可以登录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