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审计署职位分析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10-23    

  10月下旬了,虽然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还未公布,但是考试气氛已经越来越浓,而每年的国考中,审计署都是一个“火热”的部门,相信今年也不例外。

  一、直击审计署

  审计署是负责对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二、国考审计署职位报考大数据

  1、审计署开招和招录情况:2017审计署共开招职位63个,招录人数共112人。

  2、审计署热门报考职位

  审计署考试历年大致统计:最热门职位是英语-报考比例最高的是会计,高达2087:40左右,见下图:

  

 

  根据报考最热职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在2018年国考职位报考中来规划,或者规避一些概率小的位置。

  3、审计署火热报考分析

  (1)学历门槛低;

  (2)基层经历无限制,竞争比最高的职位和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对比来看,均无工作经历要求;

  (3)不组织专业考试;

  (4)政治面貌不限制;

  (5)不要求考生必须为“四项目”人员;

  (6)大部分职位专业要求很宽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