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10-30    

  千呼万唤的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终于在2017年10月28日出来了,今年的考试公告与往年有什么不同呢?

  一、 报考中央职位且需参加外语水平的相关部门变动

  今年新增加了教育部与科技部,取代了去年的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因此报考这两个中央部门职位的考生格外注意,切勿遗漏复习。

  二、 政策继续向艰苦边远地区倾斜,县级职位具有优势

  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印发的《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要求,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设置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当地户籍、生源或在当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落实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稳定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队伍。

  三、 进一步强调考试安全,严肃考风考纪

  今年在考试安全中将建立健全可追溯、可倒查的的考试安全追究责任机制,所以希望广大考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是踏踏实实复习,用自己的真实实力去赢得国考。

  总体来说,今年国考变化不大,趋于稳定,考试科目也与往年一样,所以,广大考生要放宽心态,合理复习。

  四、报名与考试整体推迟近半月,提供更充足备考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8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相对于去年报名时间推迟了15天,公共课目笔试时间推迟了13天,这就给各位考生多出了近半个月的学习时间,大家一定要抓紧最后的机会好好复习,查缺补漏。

  五、具体时间节点要记牢

  (一)报考人员年龄时间节点: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10月至1999年10月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6年10月以后出生)。

  (二)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节点:截止到2017年10月。

  (三)提交报考申请时间节点:报考人员可在2017年10月30日8:00至11月8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四)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时间节点: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

  (五)查询报名序号时间节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7年11月12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六)网上报名确认时间节点: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七)打印准考证时间节点: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12月4日10:00至10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八)笔试时间: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7年12月10日。具体安排为:12月10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2月10日下午 14:00-17:00 申论。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的时间为:2017年12月9日下午 14:00-16:00。

  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为:2017年12月9日下午 14:00-16:00

  (九)笔试成绩查询时间: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与往年相比推迟10天左右。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