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考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12-04    

  2018年国家公务员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已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公布,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局公布的公告信息,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30日8:00到11月8日18:00,为期10天,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7年11月8日18:00至10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17年12月10日。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历次考试国家公务员局均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为帮助考生全面了解2018年国家公务员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范围及要求,本站现将2018年国家公务员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整理发布如下: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为便于报考者了解、准备和参加外交部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外语水平测试,特制定此大纲,供报考者参考。

  ★ 日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考察报考者是否具备在中央机关从事外事有关工作所必需的日语专业知识和语言应用能力。

  二、评价目标

  1、掌握日本语能力测试N1和专业8级要求的日语词汇。

  2、熟练掌握并应用日语语法。

  3、对日语语言有一定的理解、推理及释义能力。

  4、了解日本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基本情况。

  三、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

  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总分100分。

  试题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1、词汇和语法40题

  2、完形填空20题

  3、阅读理解20题

  四、答题要求

  考试均采用客观性试题,要求报考者从每题所给的选项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或根据要求选择最佳搭配。报考者应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作在试卷上的答案一律无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