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国考申论:综合分析题是“宠儿”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2-10    

  12月10日,期待已久的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缓缓落下帷幕。为满足各位考生的求真求实之心,中公教育团队根据考生回忆反馈的信息,第一时间对试题进行深入分析及解读,发现2018国考申论(副省)试题的综合分析题考了两道,更加侧重考察考生能力。

  一、题型偏重综合分析——重在考查能力

  当前,无论是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是各地方公务员考试,综合分析题可谓是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宠儿”,各申论考试在命题设置时多会对综合分析题给予一定程度的青睐,但一般一套试卷只会出现一道题,如国考自2012年以来,只有2013年副省同时考了两道综合分析题,隔了五年之后,2018年同时考两道综合分析题的情况再次重现,可见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对综合分析题型的青睐非同一般。

  二、解释分析独占半壁江山——突破国考以往传统

  国考2013年副省曾考过两道综合分析题,其中一道解释分析,一道启示分析,而2018年出现的两道综合分析题都是“解释分析”,这是在以往的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中从未出现过的现象。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后来考生在日常备考中,应加大对综合分析题型的研究,平时多关注名人名言、专家表述等,并做好充足的积累,方可在公考中取胜。

  综上所述,结合对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特点的分析,中公教育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把握申论题目特色和规律,有的放矢,圆梦公务员考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