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国考笔试已开考 历年国考弃考占比30%以上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8-12-03    

  2019年国家公务员笔试今日12月2日9时准时开考,在这里祝所有考生取得好成绩。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共有137.9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95:1,为近5年来最高,最热岗位的竞争超过4000:1;被称之为最难考的考试之一。
 
  众多考生咋一看报名人数那么多竞争绝对激烈,如果你们继续看,弃考比例你会发现所谓的竞争比并没那么高。下面整理的历年来国考弃考的比例发现每年都有将近31%的国考报名考生放弃参加国考笔试。
 
 
  在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137.93万名考生里,有多少人将在今天走进国考考场?
 
  观察过去几年的数据,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选择放弃考试。2018年度国考,共有165.97万人过审,113.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弃考人数超过52万。
 
  而在2017年度国考,148.63万名过审考生中有98.4万人最终参加考试,弃考者同样超过50万。
 
  在本次国考报名开始之际,国家公务员局发布《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的通知要求,希望广大考生珍惜机会,不轻易放弃、不轻易爽约考前承诺,珍惜信誉,认真对待每一个招考环节,认真践行每一项招考要求。
 
 
  另一部分考生你也可以减掉

  减去这部分你会发现竞争并没有那么大;其实,还有很大一部分考生是抱着试试看,临时抱佛脚的炮灰考生。再减去这部分你会发现国考竞争并不那么大了。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很多都是因为各种因素而选择参加国考,家人的劝说;迷茫毕业了还没找到合适工作,国考为自己多增加一条出路;这部分人更多的只是为国考报名人数增加提供热度罢了。
 
  所以,认真复习一心往公务员路上发展的你更加应该相信自己,你所选的职位竞争比并没那么大。
 
  国家公务员局还提醒,特别是进入面试以后环节的考生,不临时随意放弃面试资格和录取资格,以免错失实现职业理想的机会,影响其他考生权益和招录机关的正常补员需求。
 
  强调考纪 严打考试作弊行为
 
  本次招录报名开始之际,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指南中指出,在本次招考中,考生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根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等相应处理。
 
  其中,违纪违规情节严重和特别严重的,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进行认定和处理。被认定为严重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的考生,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选。公务员主管部门或公务员考试机构将视情况向考生所在单位(学校)进行通报。
 
 
  此外,国家公务员局在上述《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的通知中也强调,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带违禁物品,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不搞作假舞弊。
 
  国家公务员局还提醒考生,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考试试卷和答题信息,坚决抵制任何集团作弊、利用各种手段作弊等丑恶违法行为。考后不散布、不传播考试试题,不参与网上不负责任的议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