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高考志愿填报:公务员招录五大类热门专业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06-25    

  高考帷幕已经落下,阅卷工作也接近尾声。随着各省成绩的陆续公布,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也即将紧张而有序地展开。对于考生来讲,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方向,其重要性并不亚于考试本身。因为人生的第一个岔路口就在这里,一旦选择正确,人生的道路可能将光芒普照;一旦选择错误,人生可能又将会是另一番场景了。

  据悉,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727万。这意味着,继去年高校毕业生达699万,获称“史上最难就业季”后,今年将再增28万,再创历史新高。由发展趋势来看,未来高校毕业生将只增不减,对于就业压力就会越来越大。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既要选择一个好学校,更要选择一个好专业。好的学校能让你一毕业就戴上一个荣耀的光环,考生可能会比较重视,殊不知,专业将会在考生找工作中起决定性的作用。专业的选择不仅仅要从自身的喜好出发,更要结合就业形势,理性选择。

  “学而优则仕”这种古老观念在经过几千年的沉淀之后,依然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人们对仕途的渴望从未减弱,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就种下了走入仕途的种子。随着就业难形势的发展,更多的毕业生愿意选择公务员。虽然近期公务员“聘任制”的出台让大众对公务员的“幸福”有所动摇,但考生们大可放心,“铁饭碗”并不会变成“瓷饭碗”。“聘任制”主要在管理岗、技术岗和专业岗实行,是政府为了提高行政管理水平,高薪聘请高级人才,基层岗位并没有实行“聘任制”,而且短期内在大面积范围内也不可能实行“聘任制”。所以,素有“金饭碗”之称的公务员对大众永远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各位有志于加入公务员队伍的考生们不能等大学毕业了再去做准备,从高考填报志愿起就要选对专业,以便将来在报考公务员职位时路更宽,选择性更大。那么,到底哪些专业在考公务员考试中最有优势,也最易被录取呢? 请看下图:

  编辑推荐:

  2014高考志愿填报:近年公务员高录取率12个专业

  2014高考志愿填报:公务员热门专业就业前景解析

  2014高考选专业:公务员招考十大冷门专业类别

  2014高考志愿填报:公务员考试20大优势专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