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高考专业解读:十类专业适合报考公务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4-06-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2013年11月24日举行,全国有152万人通过资格审核走进国考笔试的考场,他们将对11729个公务员职位展开争夺,最终只有19538人能够获得人们眼中的"铁饭碗".根据历年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人员组成来看,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大学应届生报考。

  日前有机构通过对2014年国考招录职位的分析得出经济、管理、计算机和文学等方面专业成为"国家公务员"招考的最爱。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频道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哪些是国考招录的热门专业,哪些是国考招录的冷门专业。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数据分析:

招考职位

招录人数

审核通过

参考人数

最终比例

报考公告

报考指南

11729

19538

152万人

111.9万

57:1

查看

查看

  编辑推荐:大学生就业除了考取国家公务员或者地方公务员,还可以考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选调生"、"事业单位招聘"

  国考招录十大热门专业类别

  1、工商管理类

  本科工商管理类专业包括:物业管理、资产评估、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审计学、财务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劳动关系、体育经济与管理、财务会计、教育市场营销教育,点击查看详情>> 开考院校查询>>

  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专业包括:工商企业管理、商务管理、物流管理、客户服务管理、招商管理、速递服务与管理、拍卖与典当管理、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工商行政管理、连锁经营管理、企业资源计划管理、创业管理、采购供应管理、国际工程物流管理、移动商务、项目管理,点击查看详情>> 开考院校查询>>

  国家公务员与地方公务员区别 公务员与选调生区别

  公务员与四大计划区别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区别

  编辑推荐:

  国家公务员考试入门指南

  2014高考志愿填报:近年公务员高录取率12个专业

  2014高考志愿填报:公务员热门专业就业前景解析

  2014高考志愿填报:公务员考试20大优势专业

  公务员之路—从高考报志愿起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