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铁路公安面试如何破解视频题之难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6-02-02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全国水平最高要求最严的公职考试,铁路公安的面试,作为国考的很特殊的一直队伍,尤其重点测查应试者是否具备公安实际从业的能力,而测查这种侦查,办案的能力,最直接也最简单的只能是通过视频的方式体现,近年来,在国考铁路公安面试当中,视频题也的确是非常的炙手可热,区别于一般的题型,这种视频类的题目,往往靠其形式新颖,在考生当中的区分度也比较明显,大多数公安考生而言,这是必须要练习,掌握的。那接下来中公教育专家就跟大家讲讲如何破解视频题之难。

  第一步,不断练习,答题脱敏

  很多考生在铁路公安面试当中,往往普通结构化问题都很能胜任,一到视频题目就整体慌乱,经常会出现过分观察或者是忽略很多视频中的关键细节等情况,其实导致这种问题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同学们对考查形式不熟,紧张也是陌生环境的正常应激反应,就像习惯了聊天,冷不丁的让你演讲你就会很紧张一样,虽然演讲和聊天的本质都是说,但是就说的具体表现来讲,也会高下立判相去甚远。

  所以中公教育专家给各位考生的建议就一定是要多看视频题,多说视频题目,在这种不断练习中重复脱敏,自然就能提高胜任题目的能力,不过对于普通考生一定要多收集视频题目,生活处处有面试,路上随意的一个路人扫一眼之后也可以在心里叨咕一下这个人的体貌特征。这也对技能提高有莫大帮助。

  第二步,提高语言转化效率,一语中的

  经过了第一步的练习一般的考生都能够通过视频的展示,表达出视频所涵盖的信息,但是同样是表达信息一样有高下之分,只有在事实和重点的把握到位,才能够通过这段表述体现出一个警察的职业素质比如对都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法,周边环境,这几方面的描述,在语言上不要力求精准,不能够含糊其辞,尤其是在体貌特征这种表述上更要尽量地力求专业,如身高估计,着装搭配,头饰,面部特征,体态等诸多方面。区分视频题得分高分,往往都缘此评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