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考面试想得清楚才能说得明白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6-02-24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已经陆续展开,很多考生都在思考如何才能在面试考场上应对自如,对答如流,中公教育专家认为,想清楚、说明白是最基本的技巧。

  其实,面试的关键之处就在于把怎么想变成怎么说,没想清楚当然说不清楚。很多时候我们总误认为口才是嘴巴的问题,其实口才99%是脑袋思维的问题。考虑问题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讲出来必然就不会差。想不清楚当然讲不清楚。有人说我想得很清楚,就是不会说。这绝对是一种误解。有一种简单测试方法,就是把你想说的内容写下来,如果能写得很好,那就是不会说,需要锻炼。很多考生都需要加强的是怎么去想。考生要根据面试需要熟透业务知识、题型分类、时政热点及国家方针政策等,之后再思考怎么说。

  国家公务员面试试题的命制将更加科学化,不会出现考生惧怕的“偏、难、怪”,同时题目会更倾向于岗位的工作性质和内容,换言之,面试考题的专业度会更高,考生在备考过程当中必须重点攻克与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不仅要理论上进行梳理,还要亲身去实践。考生们想要形成完整系统的逻辑体系,业务熟练度是必备的,把业务熟练度有效转化成“生产力”,靠自己的实力取得高分。

  中公教育专家相信通过这样的“想清楚,说明白”,再经过针对性的训练,一定能够圆梦2016国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