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场千万别犯这十大禁忌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6-12-28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来袭,在面试中,很多考生会不自觉的有一些小动作或口头语或自己的一些不好的小习惯,可不要小觑这些习惯,这会让你在面试中犯一些低级错误,你可能视而不见,没有注意,但是考官已经注意到了,并且悄悄在你的评分表上减了几分。下面,提醒考生面试这十大错误千万别犯。

  错误一:乱用称呼

  很多考生一进入考场就紧张,当场就蒙圈,但是又要开口打招呼,就“你”、“您”乱用一气,自己都不记得自己说的什么。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习惯说一些“你”、“你们”、“咱们”等类似的词语,但是在面试中这是很忌讳的,因为你面对的是严肃而尊敬的考官。如果我们总是以这样一种随意的口吻来答题,就好像在教育考官,听起来非常不尊重对方,更不用说一会儿“你”,一会儿“您”,更是暴露了你的紧张。考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不是在于考生不知道尊称考官为“您”,而在于踏进考场太紧张,大脑思维混乱,不受控制。因此,建议考生在面试前要进行脱敏训练,参加面试培训班或者自己私下找一些朋友,把他们作为考官,提前练习。

  错误二:口头禅严重

  我们正常的说话往往会伴随一些口头禅,严重的人是意识不到自己的这个“小习惯”的。但是这个“小习惯”到了面试考场上就成了“大毛病”。如在回答问题时,考生经常会不自觉地说嗯、啊、这个、那个等等,还有些考生说话太急就会出现“这个是那个什么”等口语化的词句,以及“……的话”等等口语化短语,更有甚者,还有考生会伴随着扬眉、歪嘴角、搔头发、抹鼻子、搓手等小动作。与乱用称呼不同的是,口头禅一般不是临时紧张引起的,而是一个人多年来“沉淀”的结果。习惯很难改,但是为了面试晋级,不得不改。这就需考生要有意识地专门训练。建议考生可以尝试回答问题时使用逻辑词,如 “首先、其次”或“第一、第二”等,尝试用逻辑词连接语句,而不是口头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