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审计署系统面试考情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23    

  2017国考笔试成绩已经公布,入围面试的考生相当于已经打赢“第一役”,而对于即将打响的面试之战,考生们则要秣马厉兵了。为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地备考,力挫群雄,中公教育专家将对国考审计署系统面试的相关情况作出介绍。

  一、面试基本情况

  从近五年的真题来看,审计署系统单独命题,面试形式均为结构化,没有出现无领导的面试形式。审计署面试全天一套题目,2012年以前每套题有五道题,2012年开始每套题量减少到四道,2013年以后针对部分考生还追问了一道题。

  审计署面试时长一般为20-25分钟(四道题20分钟,五道题25分钟,追问不计入答题时间),时间分配采用包干制,即思考和答题时间由考生自己把握。面试采用考官读题的形式,不提供题本,但提供给考生纸和笔。

  二、测评能力特点分析

  纵观审计署的面试真题,主要采用传统的结构化形式。但是,具体能力要素的考查呈现出明显的部门特色,重点考查岗位匹配性、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专业能力。

  2017年特别办招考首次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

  审计署面试中需要考生着重备考三类问题:

  1、具有审计特色的综合分析题目

  这类问题既是综合分析又在题目里或明显或隐晦地蕴含了审计署的一些特色,如2016年3月20日审计署面试真题:“十八大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请谈谈审计机关如何推进创新发展理念?”和2015年3月28日审计署面试真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出: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请谈谈你的看法。”

  考生在回答这类问题时常会出现两大困难:

  (1)不了解热点。只听说过相关名词,不了解内涵,导致答题泛泛而谈;

  (2)不会将热点与审计特色结合,导致不扣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