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面试考情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23    

  2017国考笔试成绩已经公布,入围面试的考生相当于已经打赢“第一役”,而对于即将打响的面试之战,考生们则要秣马厉兵了。为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地备考,中公教育专家将对国考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面试的相关情况作详细介绍。

  一、基本情况介绍

  一般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只有2011年北京调查总队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在结构化面试中,2013年以前采用普通结构化,2014年——2016年采用材料题形式,并伴有专业题。全天一套题,每套题4道题目。场外看材料15分钟,规定场内答题时间20分钟,时间包干制。一般采用看题、听题两种形式,过往年份中两种形式以及看题听题结合形式均有涉及。

  二、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面试特点

  2017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面试将继续采取独立命题,题目具有一定专业性,且和经济、社会民生热点紧密结合。除了掌握结构化面试理论、了解相关面试热点,考生还需了解国家统计局基本职能,熟知调查质量控制基本原则,掌握统计数据分析的基本技巧。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统计局调查总队会出现一类特有的题型——图表题。通过对图表各类数据内容和相关材料的分析解读,考查考生是否具备相关的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

  三、面试备考重点突破

  1.夯实结构化理论基础,掌握面试基本答题思路。全面掌握统计局调查总队常考的基本题型,通过反复练习打下坚实基础。

  2.关注面试热点,重点把握经济、社会民生问题。结合往年真题,有针对性关注近期热点话题、公共政策。确保面试答题有话可说。

  3.针对性突破专业题目,打造面试高分。如解决“如何应对工作中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如何做好调查质量控制,体现统计调查能力”,“如何快读阅读并准确把握数据特征,推断结论”。

  以上是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多年公考培训经验为考生总结的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考情分析,希望考生能将其转化为己有,在备考中找准方向,在最后的面试考场上勇得桂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