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面试国税系统备考策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26    

  入围2017国考面试的考生都想在面试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成功上岸。国税系统的招考人数占整个2017年国考招录总人数的一半左右。接下来,中公教育专家就国税系统的面试谈谈备考策略。

  一、熟悉国税考情,知己知彼。

  近三年国考国税面试考四道题,没有题本,有纸笔,考官读题。思考一道回答一道,只记录总的答题时间。如果是有材料题的话,就给题本。时间安排上,一般是五分钟一道题,也就是四道题是20分钟,5道题就是25分钟。每个省的国税的考情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的省国税就是统考,比如天津国税,北京国税,江苏国税就是采取同一时段的统一面试。有的省就是单独出题,比如山东国税、陕西国税、辽宁国税等就是单独出题。

  二、掌握真题,决胜千里之外。

  国税的真题是我们研究出题人特点最权威来源。虽然每年的题目都有变化,但核心的考点还是可以从真题当中进行获取的。我们主要分析真题所考察的各项能力,以及常见的问法和如何破解的思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三、关注时政热点,练无止境。

  时政热点是我们国考面试考察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关于税务知识的热点事件,比如说金税三期的落实,营改增的减税效果等等都曾在去年的试题中考过,因此,提醒我们必须对于2016年发生过的热点事件,特别是跟国税相关的事件要有所了解。比如11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个人所得税综合税制的改革,这些都是未来国考面试考察的重点内容。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创设出类似考场的情境进行实战演练。过不断的高压练习,习惯面试的紧张氛围,这样就能够在真正的面试过程中自信,流畅表达自己的想法。

  中公教育专家相信大家对于国考国税系统的面试备考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能按照上文的建议进行备考,沉着冷静的去面对未来即将开始的人生挑战。既然已经选择了,就一往无前的努力奔跑,成功就在眼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