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多种方式组织宣传活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1-13    

  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中比较爱常考的一种题型是宣传,考生在平时答题中比较常见的宣传方式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横幅,海报,LED显示屏,宣传手册……”,这基本上已经成为大家答每一题的“万金油”,既没有亮点,没有针对性,也不能很好的起到宣传效果。所以今天专家来组织一些创新型的宣传活动,同时也给大家总结一些常规的宣传活动。

  一、创新式活动宣传

  要想凸显宣传效果,你的宣传方式要能吸引宣传对象,比如:你所在高校准备开展“诚信宣传月”活动,你有什么好的宣传方式设想。那我们就可以开:主题班会,诚信讲座,诚信主题宣传标语征集,诚信考试宣誓大会,诚信考试横幅按手印或签名,“学术之星”评选活动,诚信微小说,微故事创作或征集,诚信事迹评选;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比如让你就乐于助人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宣传,那我们除了上述部分故事征集,征文大赛,等可以借鉴,我们还可以开展一些公益活动,比如进养老院,进孤儿院,短视频随手拍,日行一善等活动形式,尽可能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再比如让你就“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活动进行宣传,可能线下先知识讲座,中间会利用图片,视频和实物的形式进行讲解,让他们知道目前垃圾现状,如何分类,如何利用;其次可能采取实操,指导如何垃圾分类和回收;再次就展开小组赛,分类对得多,变废为宝点子多赢,且给予相关奖励。这个宣传活动更多的是循序渐进展开。

  二、媒介宣传

  基本上考生在组织时都会说线上线下相结合一句话带过,但是很少具体能展开,今天我们按传统媒介和新媒介进行展开论述。

  通常传统媒体指以电视,广播,报纸,期刊,图书等为代表的一些传播形式,想要用好,就得突破常规的表述。比如“郭明义爱心团队”来做报告的宣传,用传统媒体宣传形式有:利用公共交通系统,在公交车,地铁,出租车,或者利用电视台,报纸,广播等渠道,发布宣讲资料。

  新媒体指以网络为代表的新媒介,如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等,还是对于“郭明义爱心团队”来做报告的宣传,新媒体的宣传方式有:官方微博发起有奖话题讨论,在公众号上特别讲述郭明义爱心团队新进事迹,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宣传爱心指导,在官网设置主题板块,进行深度报道宣传。

  通过凭借活动和媒介两类方式进行宣传,目的是给大家提供一些可以直接拿来用的新方式,专家建议考生可以自己准备三个及以上的创新宣传方式,以备题时不抓瞎,出现卡顿或者是老套等现状,希望大家能灵活运用,并选择适合题目要求的宣传方式。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