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迎战2020国考面试需要哪些准备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05    

      2020国考面试名单已经发布,入围面试的考生们就要开始准备接下来的面试啦。那么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呢,专家就这一话题跟大家做个分享。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自己报考的岗位,往年的考试形式和考试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国考岗位众多,不同的单位,不同的职位要求也不尽相同。所以需要考生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搜集相关信息。从大方向上看,国考面试的形式无非就是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两大类。除了这两种最主要的考察方式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考试形式,比如专业口试,司局级面谈等等会在中央党政机关面试当中出现。

  其次,需要我们做好知识储备和沉淀。面试阶段是对于一个人多方面综合素质的测查,考生对于时政热点关注了解的越多,对于主流价值观的印象就越深刻,对于评论分析的方向和要点就有更深的理解。并且考生朋友们积累的知识越多,底蕴就越深厚,回答问题的时候也就越有底气。不会出现要回答的话题过于陌生,无从谈起的现象。

  第三,我们还要做好表达能力的训练。面试就是一种面对面交流的人才选拔方式,需要考生通过语言这种载体,将自己心中所思所想都表达出来,从而获得考官们的认可,得到理想的分数。所以表达能力就至关重要。考生朋友们可以练习大段的,有核心思想的表述。在表述的过程中注意条理性,逻辑性。并且可以练习将要表达的长句子转化为若干短句,方便听者更好的接受。

  第四,考生们还需要做好心理建设。面试的准备过程是一个比较煎熬的过程。因为关乎到未来的人生走向,所以很多人会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这些压力有的时候会对备考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这就要求考生朋友们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视压力,正视挑战。面试也是对一个人的升华和洗礼,经过历练,必然会收获成长。

  面试是一场心理战,每个考生都是即将奔赴战场的战士。我们既要做到不打无准备之仗,也要以强大的姿态去迎接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次挑战。希望每位考生都能认真准备,在这个冬天,有所收获。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