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答好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计划组织题目的小技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0    

      在面试备考的过程中,很多考生在作答计划组织题型时往往没话说,甚至是照搬硬套答题结构导致整个答题特别僵硬,常常被考官判作“套路化”答题,一律按低分处理。其实,想要答好计划组织协调题型也并不难,因为计划组织协调题型之间本来就是有关联的,准确把握题型之间的关联性,围绕题目要求作答,才能赢得考官的青睐。接下来专家带大家具体学习一下。

  纵观计划组织协调常考题型,其主要包括:调研、宣传、活动策划三种题型。而计划组织协调题型本质就是以开展工作为基础,落实好题干当中的工作要求才是答题的重点。当然,各位考生想要在备考的过程中更好地拓展答题内容,不妨将常考题型之间建立起联系,以此作为作答计划组织协调题型的基础,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好相应的工作。

  例题:单位来了一批新同事,单位计划针对新人开展一次培训。假如领导将这项工作交由你负责,请问你怎么安排?

  其一,按照一般的解题思路,各位考生拿到题目之后基本上会这样去分析:第一,明确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第二,分析培训什么、怎么开展培训;第三,做好总结工作。这是一般的考生会思考的基本思路。

  其二,如果建立起题型之间的联系,应该如何分析解题思路?各位考生不妨思考,题干中领导安排的工作就是培训,而想要开展好这项培训工作就应当要充分地去分析在此次培训工作过程可能会涉及到的问题。

  例如:培训工作的积极性如何去调动?培训怎么样确保培训效果?培训工作的效果如何去检验?从题型之间的关联性出发,例如在此次培训的活动中充分融入调研和宣传的环节,一方面可以充分了解培训对象的基本情况体现培训的针对性,另一方面动员宣传让新员工明确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当然,在培训的结尾适当穿插调研的手段进一步掌握培训的效果也是十分必要的。

  其三,对比两种解题思路分析,各位考生不难发现,在实际作答的过程中如果能够更好地去结合题型之间的关联性,这样答题不仅可以拓展答题内容还可以使得答题内容更加具有针对性、有效性。

  提醒大家,在作答计划组织类题目时,保证有话说是前提,如何做到要点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为关键。对此,不妨尝试着建立题型之间的联系从而作答。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