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20-02-11    

      【背景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模拟练习】

  2019年9月29日,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对此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解析】

  一、解释含义,揭示道理。

  习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是在告诫我们接续奋斗是实现梦想、获得胜利、赢得荣誉的关键,这是在激励全国人民要为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展开接力式拼搏。

  二、结合实际 ,围绕道理谈重要性。

  1.历史是连续的,时代是接替的,奋斗也应该是生生不息的,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时代责任,一代代的传承历史责任,才能最终实现民族、国家的梦想。

  2.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就是依靠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取的,他们一代又一代地战斗着、拼搏着,前面的人倒下,后面的人接过抢,继续向前冲,正是这样的接续奋斗的精神,才赢得了革命的胜利,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3.从1949年到2019年,这70年的成长之路,依然是接续奋斗的道路。一代代中华民族的儿女共同奋斗、齐心协力地拼搏,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一个崭新的中国。目前我国在很多领域都有重大成就,比如医学、轨道交通、航天、军事等。

  三、结合实际谈落实。

  1.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学习、继承这种接续奋斗精神。

  2.通过国家荣誉的颁发,激励更多的人向接续奋斗精神致敬、向实践接续奋斗精神的人致敬。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