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银保监会面试备考指导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1    

      国考是每年公考的大项,很多考生准备了很久就是为了一考成名。目前2020国考已经进入面试准备阶段,银保监会系统的面试情况较为特殊,小编在本文就针对银保监会如何面试备考给大家一些建议和指导。

  一、明确考情,对症下药

  银保监会考试是采取听题形式,那就比看题有难度,因为听题中信息的获取是有限的,考生听完题目很容易忘掉题干信息,那该如何应对呢?首先要强化听题训练。平时可以通过听完题目复述题干信息的方法进行训练,强化对题干信息的速抓能力。然后在听题的过程中先不要着急去思考这个话题,毕竟听清楚题干是关键,这点必须要强调一下。因为要是边听题边抓住刚听到的题干信息展开思考的话,就会导致断章取义,答非所问,但如果先复述题干,再思考作答,会对题干信息的把握更为全面,所以希望各位考生能沉下心来,听完题目再思考。

  二、明确内容,充分准备

  银保监会的考试内容比较特殊,会有六道题目考察,题量比较大,所以需要考生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进行作答。

  1、自我介绍。自我介绍作为第一题,还是希望考生能认真准备,不要泛泛而谈,如“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我非常乐于帮助他人,学习和工作中特别勤奋,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我……”像这种没有针对性的夸自己,每个考生都会,但真的能赢得考官的青睐吗?肯定不行,因为没有说服力。所以希望考生在准备自我介绍时,最好是有具体的案例、数据、证书等证明自己的能力品质。可以围绕自己报考的岗位需求,如原则性、有团队意识、沟通能力强等,围绕这些能力品质将自己的事例针对性的展开。注意在展开过程中重点突出做法和收获,告诉考官你有岗位需求的能力品质或价值观。

  2、普通结构化。银保监会的普通结构化一般为两道题,题目难度不是很大,重点围绕综合分析和计划组织展开。如“工作留痕是指保存工作中的文件、资料、视频,但是有些地方为了避免追责,出现过度留痕,对此你怎么看?”“作为银保监会的一名新进工作人员,要对商业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扶持情况进行调研,但你对调研流程不熟悉,应该怎么做?”从2019年这两道题目可以看出,银保监会的普通结构化考察比较常规,重点考察考生对当前的热点事件、现象有个正确的认识和全面的思考论述。除此之外还考察考生在组织活动中能否形式新颖,内容全面,切实能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处理好。所以考生在准备的时候一方面要对当前的热点事件有一定了解,掌握综合分析的答题思路,同时也要对银行的日常事务、行政管理有一定了解,这样在开展活动的时候才能有针对性。

  3、专业题目。往年银监会都有两道专业题目,而保监会为通用题目考察,没有专业性。但2019年合并之后,保留了银监会两道专业题目的考察。如“谈谈深化改革与法律的关系。”“怎样看到供给侧改革中的“疏通,稳固,提升,增强”这八个字?”这就需要考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当前社会发展相结合起来,既体现出自己的专业度也能展现出宏观思维。

  4、英语题目。最后一道英语题是每届考生最头疼的题目,也是非英语专业考生的弱项。这就需要考生提前准备,通过大量题目的训练,培养自己的英语语感,同时积累大量的词汇。从2019年的考察来看,英语题目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类似于普通结构化的综合分析题,如“手机的使用影响了我们的阅读,你怎么看?”“现在很多中国人在国外购买很昂贵的商品,你对这个现象有什么看法?”可能很多考生题目都没听明白,所以还是需要考生在课上强化英语听力训练,避免答非所问。除此之外,大量相关英语词汇、短语的积累也是相当重要。

  银监会在国考中算是难度比较大的,希望大家趁早准备,赢在起跑线上!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