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面试提前练模拟题之如何组织司法主题展览活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2    

  【模拟试题】

  你所在法院要组织一场关于“阳光司法”的主题展览活动,参加人员有外单位领导法律专家和知名媒体。假如领导交给你负责,你怎么做?

  【参考解析】

  1.目的:法院开展“阳光司法”主题展览活动,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立工信,以公开树权威,能够不断提高社会和公众对司法工作的理解度和满意度。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巨大优越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假如领导将活动交给我负责,我会尽心尽力做好,保证活动效果。

  2.活动准备。①成立展览活动组委会,负责本次活动总体设计以及活动的统一组织和

  协调工作,确定展示内容及方式,制定活动方案。确定活动时间为周末,活动内容为参观、座谈,活动目的为推进司法公开,并确定好人员分工,保证活动有序开展。然后将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以邮件的方式发送给外单位领导、法律专家和知名媒体,邀请他们准时参加。②选拔作品。展览展出的作品要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从众多参评作品中精心挑选,同时展览还可以展出部分法院领导及专家评委的特邀作品。③邀请知名媒体、法律专家和外单位领导。④做好本次才艺展示大赛的舆论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及时搞好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促进活动顺利开展。

  3.活动开展。①活动开幕。开幕式由我院院长发表欢迎辞,并对前来参展的外单位领导、法律专家和知名媒体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我院目前的发展成果及参展作品情况。②组织参展。通过实物、图文、音视频等多种方式,以翔实的数据、具体的案例、生动的故事,多角度、全景式展示改革开放40多年我们法院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突出公平正义的巨大成就。参观法院的诉前调解指挥中心、立案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司法公开窗口等等,实地了解了法院的各项工作及文化建设情況,全方位、多视角了解法院,感受阳光司法。③展览活动后设置座谈交流环节,请各方嘉宾围绕自身的视角互相交流,增进对司法事业的理解与认识。④作品评审。在作品展览期间,由我院专业的评审组进行评审,对优秀作品进行甄选,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4.活动总结。将此次展览活动的经验及问题进行总结,上报领导,为下一次类似活动提供借鉴。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