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如何保护革命旧址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3    

      【模拟试题】

  为了保护你市一处革命旧址,市文化局决定面向社会征集旧址保护方案。假如领导让你负责这次方案征集活动,你怎么做?

  【参考解析】

  一、明确目的意义:征集革命旧址保护方案,是集公众之智慧,让革命旧址得以修缮与保护,为后人缅怀革命先烈、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都有积极的作用。

  二、阐述工作重点:

  1.收集这处革命旧址的相关历史资料、文献,并实地走访革命旧址,向临近居民了解对旧址保护的看法、建议,难点等内容,并做详细记录。

  2.邀请在旧址保护方面有经验的局领导和同事、本市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旧址保护方案征集小组,召开座谈会,向他们汇报旧址的基本情况,积极听取他们对于旧址保护的方向、标准、要求以及对应征单位的报名条件等。

  3.起草旧址保护方案征集活动公告,公告内容包括旧址概况、征集内容、设计要求、评选方式及标准、奖励方式等,将审批通过的征集公告发布在文化局网站以及本地报纸、电视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保护方案。

  4.接受编制保护方案的单位报名,对其资质、实力等情况进行核实后向其发出正式邀请函,要求其在10日内完成实地勘探及资料收集等工作,随后在45日内提交完整的保护方案。

  5.启动方案评审工作。邀请革命旧址保护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在方案提交后的次日召开方案评审会,确定名次。被评为第一名的编制单位,依据专家评审意见对方案进行深化和完善,20日后提交正式规划成果,并按程序上报审批。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