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模拟题:如何组织座谈会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3-22    

  【面试题目预测】

  为有效缓解工作压力,单位准备举办一场“释放压力,拥抱阳光”座谈会,假如此次活动由你负责,你会如何组织?

  【中公参考答案】

  开展“释放压力,拥抱阳光”座谈会,是为了通过彼此交流,缓解单位同仁工作压力。如果领导让我负责,我一定会组织好,实现活动目的。

  首先,成立工作小组,讨论座谈会方案,包括召开的时间、地点、时长、流程及参会人员等。事后将方案初稿提交领导,倾听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后形成活动方案。

  其次,做好准备工作,小组成员根据活动方案,邀请单位领导及工作经验丰富、亲和力强的老同事担任座谈会讲师;在单位多功能厅布置会场,要求风格轻松活泼,会场内备有轻音乐、零食、水果等供单位同事放松身心。同时,做好活动的通知、宣传工作。

  再次,座谈会开始,由领导讲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紧接着,由讲师带领与会同仁围绕“西安建设银行员工因工作压力过大自杀”这一案例进行讨论,分析案例中员工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借此引出座谈会主要议题:“职工应如何处理好自己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事后,引导与会成员采用头脑风暴法,列举身边的压力源,分享自己的解压方法。畅所欲言后,由讲师进行总结发言,提出对在座员工的建议。

  最后,座谈会结束后,随机询问与会成员的参会感想,征求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事后,撰写会议总结,提交上级领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