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公务员面试热点模拟题:如何劝说商贩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7-04    

  【面试题目预测】

  某地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要求路边摆摊的小商贩进入农贸市场规范经营,但是有的商贩觉得收费太高,不愿意到市场内经营,你作为一名相关管理人员,如何劝说商贩?请现场模拟。

  【中公参考答案】

  各位大哥、大姐:

  下午好!天气这么热,大家都辛苦啦!我是咱们菜市场的一名管理员,趁这会儿买东西的人少,想和大家聊聊统一进农贸大厅经营的事。

  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已经完成,目前,已经有不少商户签订了入驻协议,我代表市场欢迎大家,各位如果有入驻的意愿,可随时到市场管理办公室报名。我知道你们还有一定的顾虑,我也非常理解。每天摆摊挣钱都非常辛苦,如果进入到农贸市场,需要缴纳一定的管理费用,确实会增加成本,换做是谁都会衡量一下是否划算。但是,我觉得进入农贸市场经营从长远上来看还是非常划算的,现在我就给大家来分析分析。

  我相信大家在报纸电视上也都看到过,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是今年市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媒体多次对我们市场进行了报道,市场虽然刚投入使用不久,但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大家进驻市场后,收入会有不小的提升;而且新市场的环境好就不用说了,重点是市场与我市周边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签订了“农超对接协议”,不仅上货价格降低了,还可以为大家省去很多物流成本;除了这些,市场还可以为有实际困难的商户申请优惠政策,减免一定的税费。我手里有一份具体的政策细则,大家都可以看看,政府还是特别照顾我们的。

  如果大家都能进入农贸大厅去经营的话也会形成规模效益,不仅品种齐全,而且也有统一管理和进货渠道作为保障,这样一来,周边的小区居民肯定首选咱们的农贸市场,前景是非常好的。相比之下,在这里露天摆摊,不仅环境脏、乱、差,而且还要躲避城管部门的检查,收入也是不稳定的。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咱们进入农贸市场的好处也都清楚了,如果还有什么不清楚的问题或者还有哪些顾虑可以现在提出来,我再跟大家详细说说。希望大家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尽快把进驻到农贸市场的手续先办了,大家看怎么样?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