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公务员面试热点:被“呼死你”呼死,我们是否只能坐以待毙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1-09    

  【面试热点背景

  “呼死你”又名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是利用通讯费用低廉的网络电话作为呼叫平台,采用国际先进网络电话通讯技术,可以方便设置追呼的任何一部、任何区域的固定电话及手机号码。

  据了解,该软件问世之初,在打击违法广告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时下,这种“呼死你”软件却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并被许多普通网民采用。在网上搜索“呼死你软件下载”,不同品牌的“呼死你”琳琅满目,一些甚至可以免费下载,且操作不复杂。接下来我们预测一下公考面试的最新考点方向。

  【面试热点预测题

  手机像中了邪似的响个不停,每隔10秒钟便会有一个未知电话号码打来,响一声便挂断,一天下来竟有7000多个未接电话。难道是手机中邪了?近日,受“夺命狂呼”困扰的成都市民陈先生称:自己的手机被人用了“呼死你”软件恶意报复,拦截、拉黑、换手机,一切“自救”都没用。被“呼死你”呼死,难道我们只能坐以待毙吗?

  【中公分析

  这是一道社会热点类的题目,考生在拿到题目之后一定要通过对于题目中社会热点事件进行全面的分析,并结合热点事件的背景各角度来分析这个事件。

  【中公参考答案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单从手机来说,如今基本已经实现了智能化的普及,而当我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好处时,随之而来的,也有很多令人头疼的问题,而近一段时间“呼死你”更是让中招的人完全没有脾气。

  “呼死你”又名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是利用通讯费用低廉的网络电话作为呼叫平台,采用国际先进网络电话通讯技术,可以方便设置追呼的任何一部、任何区域的固定电话及手机号码,对选定的电话号码进行强烈干扰,堵塞正常通信,让其手机、电话失去正常的通信功能。

  根源在哪?公安部的调查直指运营商不作为,甚至助纣为虐。

  运营商在其中存在着巨额的利益诉求,巨额通话流量、群发垃圾短信、诈骗短信正是各地运营商创收的重要来源。背后其实都掩藏着一个产业链条,商家想着低成本大面积推销产品,诈骗者想着不劳而获,群发公司则又依靠着制造垃圾短信电话发财致富。而作为电话业务的直接经营主体,作为电信增值服务的实际监管者,三大通信运营商同时又是这条利益链上的最大受益者。明知诈骗电话却不拦截,明明是因为虚假的来电显示信息被误导受骗,运营商及其代理商却只顾收取来电显示费,却拒绝承担任何责任。

  唯一的办法是,国内运营商严格规范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主叫号码传送,根据要求对国际来话中“+86”不规范号码等违规号码进行拦截,通过技术手段分析之后,对境外来电中能准确辨识的诈骗来电进行拦截。比如电话来自境外,号码却显示是“021”等中国地方区号或110、120等号码,那么肯定是诈骗电话,或者号码前显示为“+86”(中国的国家区号)的境外号码,也基本可以判断为诈骗电话。

  【中公点睛

  对于社会热点类的题目,考生们注意多多积累,了解社会热点事件的背景,各方面的舆论声音,以及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平时备考的过程中,可以多看新闻类的节目例如《央视新闻》等。另外,还可以通过多看一些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提高自己的背景知识储备,以便在考试的过程中,面对此类题目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