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之网红产品的问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9-12-03    

  一、热点概述 

  材料:“喜茶”、“贡茶”……似乎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潮流必备品。看电影、逛街、吃饭、都少不了一杯爆款“网红”奶茶,基本上人手一杯。兼具解渴、摆拍多功能为一体,堪比手机、钱包等事物的存在。顾客排长龙、满屏炫富照、荣誉证书数不清……网红产品以众人追捧、竞相购买的热销形象引人关注。在全国著名城市商业街,常有一些餐饮或服饰店的门前顾客排成长龙。但,经调查发现,有些网红产品的“爆棚”人气,实际上是通过夸大其词的宣传甚至造假炮制的,有些甚至连产品质量都无法得到保障。

  二、模拟题 

  网红经济一直是伴随着中国互联网成长,年轻人更是喜欢追逐互联网的浪潮。一家家的网红店开业,一件件网红商品刷爆网络。最近却爆出多个网红食品店卫生不达标,多类网红产品质量不过关。对此,请问你怎么看?

  三、答题参考 

  【审题分析】

  1.主题:网红产品

  2.事件:网红产品引起年轻人的追捧成为新时尚,但背后质量堪忧。

  3.任务:针对网红产品谈看法

  4.身份:无特定角色要求,建议站在政府部门立场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信息获得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题型分类】政府认知

  【答题参考】

  在如今这个争分夺秒的快餐时代,每天都有无数品牌和产品在“爆红”,这些突然走红的产品背后,离不开互联网平台。网红产品走红,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一方面,网红产品风靡市场,对经济的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于激发产品市场具有积极意义。另一方面,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借助互联网平台摇身一变走进市场,不仅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同时也不利于市场秩序的规范发展。

  因此,对这些网红产品,我们要鼓励它们利用新兴的渠道进行宣传,更多的是要加强产品质量的监督。我们要让网红产品靠质量走红,而不是靠吹嘘造假走红。

  政府部门要健全监管机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给网红产品予以质量上的保障。无论是不是网红产品,对产品质量的把关需要我们政府相关部门花大力气去做。

  商家要转变经营观念,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打铁还需自身硬”,产品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最重要的还是产品质量。商家在利用热点宣传的同时,更应该把握好产品质量关,通过提升产品工艺,创新产品发展,实现企业长远发展。

  网络平台更需要加大自身的监管力度。特别是类似于抖音等短视频APP,可以让平台在接受产品推广的时候要求对方提供相应资料,确保产品质量。

  总之,网红产品只是产品销售的一个新的渠道,我们要着力打造高品质产品,打响中国产品硬质量口碑。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