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公务员上班时炒股玩电游成风 当地将严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长沙晚报  2013-12-27    

“迟到早退、逾假不归也将面临问责。”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根据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纪委将在湖南党政机关中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着力解决自由散漫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反工作纪律规定的行为,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提升机关效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针对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自由散漫、衣冠不整、迟到早退问题;上班时间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旷工或者因公(私)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问题;上班时间炒股、玩电子游戏、打牌、下棋、打麻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问题;其他“庸懒散”突出问题。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对于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进行严肃问责。对于情节轻微的,给予批评教育、书面检查、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公开检讨或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并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同时还将加大典型问题通报力度,将暗访督查情况在省直机关进行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对查处的典型案件或问题,以省纪委名义通报并向社会公开。

此外,还将逐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治理“庸懒散”问题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严格干部作风问责办法。将遵守工作纪律的情况纳入机关责任制考核、文明单位评定与绩效考核,与机关干部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等挂钩。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将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暗访检查、总结评估4个阶段进行。即日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新闻记者、党风监督员等,不定期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暗访。此外,还将与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的检查相结合,与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其他“四风”突出问题的检查进行整合。

发现党政机关“庸懒散”请举报

信件举报:湖南省纪委信访室;

湖南省监察厅举报中心(邮编 410011 )

电话举报:(0731)12388

网络举报:www.12388.gov.cn;http://www.sxfj.gov.cn/

(长沙晚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