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90后基层公务员工作琐碎忙碌 最渴望正常休息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鲁中晨报  2015-01-04    

  小王是90后,长得有点着急。1年前,他考上了公务员,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的一个乡镇工作,“在政府工作,长得稳重一些也算是好事。”

  因为换届选举,2014年年底,小王度过了一段“昏天黑地”的时间。“常常是5:00起床,跟七八个同事集合之后,开着小面包车从区里往镇上赶,在食堂领了豆浆油条,然后去村里,边吃边干活。”小王说,早上走的时候天还不亮,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样两头不见阳光的日子持续了1个多月,听工作时间长一点的同事说,这样的工作状态在换届选举中很是常见。“辛苦是辛苦,但是很充实,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忙点啥。”

  提到日常工作,小王开了句玩笑,“没有特殊情况就加班”。

  除了负责本职工作之外,小王还要负责上报各种材料,应对各种检查,还有包村,“包村绝对是个大头,天天上报各种资料,各种材料都需要录成电子版,跟打字员一样。”按照规定,小王固定包村一个,但他作为联络员,还要负责给其他6个包村干部下通知、收材料。

  小王说,年轻人,多干点活挺好的,也算是个表现机会。小王表示,“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混半天”的日子是不可能的,“我自己也不想过这样的生活,年轻人还是忙点好。”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