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公务员热”再降0.7个百分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解放日报  2015-06-25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2015年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之二》显示,今年本市应届毕业生实际签约的税前月薪平均约为4800元,比去年调查结果高了400元左右。另据调查数据加权计算,今年应届毕业生期望的税前月薪平均为5800元,比去年调查结果高约500元。总体来看,毕业生期望薪酬与实际获得水平相差约千元。调查结果还显示“公务员热”继续降温。

  本次调查对象涉及上海16所高校的2071名应届毕业生。已签约的受访毕业生薪酬待遇调查结果显示,专科(高职)毕业生平均税前月薪约为3500元,本科生5100元,研究生6800元。71.7%的已签约受访毕业生对签约结果表示满意,对“工作稳定”、“工作地点”、“单位文化和工作氛围”、“单位性质”等方面满意度相对较高。然而,对“薪酬和福利待遇”的满意度却相对较低,63.2%的受访毕业生表示满意,32.3%表示一般,4.8%表示不满意。

  对于择业时考虑的“薪酬和福利待遇”、“解决户籍”、“工作地点”、“发展前景”、“与兴趣、性格相符”、“企业(单位)文化和工作氛围”、“企业(单位)性质与规模”7项因素中,“薪酬和福利待遇”始终是受访毕业生择业最看重的“硬条件”,77.4%的受访毕业生认为此项因素最重要。同时,“发展前景”成为毕业生们最看重的“软条件”,58.5%的受访毕业生认为此因素最重要。综合考虑当前利益和长远发展,毕业生就业更加理性和务实。

  “公务员热”继续降温。调查中,虽有33.3%的受访毕业生择业首选政府机关或行政事业单位,但比2013年、2014年分别下降了3.2个、0.7个百分点。外企则继续受到沪上毕业生的青睐,今年选择外企就业的比重达到32.1%,与选择机关事业单位比重几乎持平,比2013年、2014年分别上升5.6个、1.4个百分点。高校毕业生虽对私营企业依旧缺乏热情,但较2013年、2014年比重分别上升3.3个、2个百分点。自身发展前景、用工权益保障和收入稳定性,仍是阻碍毕业生走进私营企业的三大顾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